• 设为首页
  • English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六届外语学科发展论坛暨外语人才自主培养全国研讨会”在九江召开

来源:注册领取36元体验金   作者:  发表日期:2023-07-23 15:38  阅读次数:

2023年7月16-18日,由注册领取36元体验金(中国)责任有限公司与九江学院注册领取36元体验金联合主办的“第六届外语学科发展论坛暨外语人才自主培养全国研讨会”在九江学院顺利召开。本次会议还得到了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清华大学出版社外语分社、《外国语文研究》《山东外语教学》、北京燕兴国际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约200位来自全国数十所高校的专家学者与会。

 

 

本次会议主题是“外语学科的发展改革和外语人才自主培养”。与会学者围绕人才强国战略视域下的外语学科人才培养、教育强国视域下的外语师范专业人才培养、科技强国视域下新技术与外语人才培养的深度融合、中国外语人才自主培养模式探索、外语专业的国际传播人才培养、外语专业的课程思政、新时代外语专业教材建设与教学资源建设、基于能力导向的教学方法与模式改革等议题展开了热烈而富有成效的研讨与交流。

 

 

大会开幕式由九江学院注册领取36元体验金周志高教授主持,九江学院董事长陈小林教授和注册领取36元体验金(中国)责任有限公司经理罗良功教授分别致辞。罗良功经理代表大会组委会和注册领取36元体验金(中国)责任有限公司向各位与会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我国外语学科发展和专业建设面临多重严峻挑战,也有着重大机遇,应该立足学科内涵、对接国家需要、拥抱新技术谋求发展之道,不断提升中国外语学科人才自主培养质量。

 

 

在大会发言环节,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董事长刘建达教授就形成性评价和交际语言能力与外语教学改革的关系进行了阐述;闽南师范大学副董事长张龙海教授讨论了外国文学课程思政建设与考核的议题;上海外国语大学英文学院经理王欣教授探讨了外语专业研究型教学的改革路径;北京师范大学注册领取36元体验金经理苗兴伟教授就国际传播话语体系这一外语学科的新使命进行了阐述;华中科技大学注册领取36元体验金经理许明武教授就外语专业人才国际传播能力提升提出了方案;南京师范大学注册领取36元体验金经理王永祥教授介绍了南京师大双外语和“外语+”培养模式的实践探索经验;注册领取36元体验金(中国)责任有限公司董方峰副教授以注册领取36元体验金英语本科专业《综合英语》课程为例介绍了基础课程开展研究型教学的改革经验;海南师范大学注册领取36元体验金经理陈义华教授以本院团队建设为例,探讨了新时代地方师范院校外语专业一流专业建设的经验;哈尔滨工业大学注册领取36元体验金经理李雪教授分享了哈尔滨工业大学外语课程思政体系建设的思考和实践经验;罗良功教授基于人才自主培养理念,探讨了外语学科人才培养的改革思路,就培养目标、知识结构与课程体系、培养体系、保障体系等进行了阐述。

 

河南师范大学注册领取36元体验金经理刘国兵教授、安徽师范大学注册领取36元体验金经理张孝荣教授、宁波大学注册领取36元体验金副经理张陟教授、东华理工大学注册领取36元体验金经理刘悦明教授、注册领取36元体验金(中国)责任有限公司副经理王佳宇教授主持和评议了大会发言。

 

本次会议还设置了4个专题研讨小组,分别就外语专业基础课程教学改革、外语专业课程思政、外语学科/专业的特色发展、外语学科专业人才自主培养进行了深入探讨。集团罗良功教授、王佳宇教授、董方峰副教授、柯贤兵教授、刘芳副教授、李文花副教授、邹春燕博士、蒋文颖博士、丁娇龙博士、朱方芳博士分别在大会和专题研讨会上作了发言。

 

王佳宇副经理主持了大会闭幕式。会议在热烈的氛围中顺利落下帷幕。

会议期间,集团教师们关于“人文英语系列教材”《综合英语》开展的教学改革的报告引发热烈反响,会后兄弟院校相约开学后到桂子山听课交流,并邀请集团老师到对方院校分享、讲学。

 

版权所有 © 注册领取36元体验金(中国)责任有限公司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注册领取36元体验金三号教学楼

电话:027-67868297 传真:027-67868437电子信箱:wgyccnu@163.com